阿复的环髻

人生碌碌 竞短论长 却不道荣枯有数 得失难量

【峰复】爱意终将翻山越海

现代校园。是的这是我上网课走神的产物,我有错。🙈写着写着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,你们当我喝多了吧,哦我可能真的喝多了。




他们在烟花的爆破声中相拥,在新年的钟声下接吻,在江南水乡之上,万里星河之下,这是他们最年轻最美好的模样。



萧峰看着怀里的慕容复,乖乖软软躺在他的怀里熟睡着。一双桃花眼安安静静的闭着,萧峰忍不住数起他的睫毛来,狭长的睫毛如同一把小扇子,盖下一片淡淡的阴影。这是他们在一起的第五年,在萧峰看来,慕容复是岁月浪漫的馈赠,是天上星空坠落在他怀里的星星,是他想藏在心里的不愿告知别人的秘密,是他将携手度过往后数十年岁月的爱人。


回忆涌上心头,萧峰想起他和慕容复在校园的那段岁月。



北方校园里的初秋还带着些夏季的燥热,蝉鸣声还带着些仲夏的尾调,太阳把整座城市泡进苍绿的苏打水里,气泡又托着人浮上光与热的表面。风像是二氧化碳的狂欢。萧峰骑着他那“吱呀吱呀”响的破旧自行车赶在去教学楼的路上。他今天起的晚了,只顾着往前骑车,突然之间萧峰感觉自己不受控制地往地下倒去,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,人已经和地面来了一个亲密接触了。他是个暴脾气,一想到辅导员的课迟到肯定是要被扣分了,忍不住坐在地上怒骂道:“你他妈的…真好看啊。”他本来打算骂你他妈的不长眼啊,等看清撞他的人时,话在嘴里拐了个弯,一时愣在了那里。撞了他的人此刻弯着腰,微抿着薄唇,一双琥珀色的眼睛正关切的看着他。“同学,你没事吧?真的不好意思,你突然从边上过来,我一时没有看见。”他说话慢慢的,带着些软软的尾音,人也温温和和的。阳光洒在他的身上,整个人熠熠生辉。

“我带你去医务室吧,你膝盖出血了。”那人见他坐在地上不说话,以为是摔疼了,主动出声提议。

“啊,也不是什么大事,你开的不快,是我骑太快没注意看车。”萧峰从地上站起来,说着就去扶自己的破自行车。


“可你膝盖破了,骑不了车了吧。总归是我撞了你,我还是带你去医务室看看吧。上车吧。”

萧峰还想拒绝,可那人执意要带他去看看,不然过意不去。“那,那谢谢了。我叫萧峰,今年大三,是行政管理专业的。你呢?”


“你就是萧峰学长啊,我听说过你。我叫慕容复,今年大一新生,是金融管理系。”慕容复边开车边说着。

“我也是久仰大名啊,新晋校草。”萧峰笑道。

萧峰是学生会会长,人也开朗,成绩又好,一米八七的身高,有着健康的麦色皮肤,所以在学校很受欢迎。而慕容复,刚进学校不久,就因为长得好看,皮肤白皙而拥有众多追求者。最重要的是,他成绩优异人也谦逊有礼,许多被他拒绝了的女生也因为他太过温柔而更加不死心。


“你别取笑我了学长,那不过是大家的玩笑话。到了。”慕容复停好车,扶着一瘸一拐的萧峰去拿了药。大夫说只是擦破了皮,休息几天就好了。后来慕容复把萧峰送回宿舍,自己便去上课了。而在慕容复走后,萧峰又没出息的把那辆只有他自己当宝贝的破自行车推了回来。

“我怎么没问他要联系方式呢,他可真好看啊。”萧峰后悔不已。


后来,萧峰有事没事就去人家金融学院晃悠。他隔壁室友全冠清似乎闻到了八卦的气息,到处散播萧峰有心上人的小道消息。


不过好在上天垂怜,他这次在人家学院晃悠还真等到了他想等的人。人群都散了,慕容复才从教学楼出来,萧峰立刻迎了上去。“学长?你来找人吗?”慕容复看见走到跟前的萧峰问道。

“是,我一直在等你。”

慕容复一愣,片刻后反应过来,“是不是上次摔到哪里了?”

萧峰觉得有些好笑,“你以为我是来找你茬的?不是因为这个。”

“那…”慕容复身高较萧峰低些,身量也小些,此刻正微微仰头,看向他的眼神十分澄澈,略去那份疑惑不说,那份少年清朗只能让萧峰的心失去控制的跳的更快,像是独一无二的初恋。

萧峰努力平复着自己的情绪,“是这样,我有个朋友想要你联系方式来着。他有些金融专业方面的问题想请教,又不太好意思,所以让我来问问。”

“好,我把号码写给你。”慕容复不疑有他,拿出笔就要写。

“不用这么麻烦。”萧峰掏出手机,“我扫你。”

“好…”慕容复就这么晕晕乎乎的加了萧峰好友。

真是好骗,小笨蛋一个,萧峰心里暗喜。


后来他时常给慕容复发信息,天南海北的聊,无话不说。时不时的就要拿起手机看是否有慕容复的消息,要不然就是对着屏幕傻笑。他的室友虚竹问他是不是交了女朋友,被他一口否认,只说是和慕容复很聊得来。


此时学校论坛萧峰疑似在追慕容复的帖子居高不下,而当事人萧峰还不知道自己已经处在了八卦中心。


故事的转折在一个风平浪静的下午,萧峰从外面买东西回来。他的室友和隔壁的全冠清围在一起看视频,对着视频里的主角啧啧赞叹,萧峰在旁边瞄了几眼,便想起慕容复那白皙的手腕,细瘦的他一只手就能圈住还能留有余地,还有他每次仰头看他时脸颊的绯红,那让人忍不住亲上去的薄唇…


他在梦里梦见过慕容复许多次,穿着白色衬衫的,大多是没穿的,躺在萧峰深色的床单上,微微侧过身体,萧峰于是真的伸出手去抓,去揉拧,下了狠劲像揉弄真正的两团面一样,然后在冰凉湿黏里醒来。他站在卫生间的花洒下,呼出一口气,意识到这份好感已经悄悄改变。


“要有多渴望,才能不想去拥有…”一阵来电铃声将萧峰从臆想中拉回了现实,萧峰一阵烦躁,看了一眼来电人,“阿复。”他不带一丝犹豫的接了起来,“喂,怎么了阿复?你在那别动,我现在就过去!”他挂了电话立刻就跑出去了,只听见背后室友蒋长运好奇的声音,“阿复?慕容复?老全真让你说中了,他俩是真的?”



操场上,慕容复不小心崴了脚,此刻正独自坐在花坛边,萧峰也顾不得他那宝贝自行车了,往路上一丢,恨不得三步并成两步飞过去。“阿复,怎么样?还能走嘛?”说着蹲下去查看慕容复的脚踝。“学长,真是抱歉,我打了朋友的电话没有打通,没有打扰到你吧?”“没有没有,就是真在忙我也得来接你,怎么这么不小心。”“你能,能送我回家吗?”慕容复小心翼翼的询问他,“我开不了车…”


萧峰问了慕容复住址,好在不远,他将慕容复抱上他那辆破自行车,在“吱呀吱呀”声中朝着慕容复家的方向骑去。萧峰背着慕容复上楼,进了家门将他放在沙发上,问他,“你家里有冰块吗?”慕容复说,“冰箱里应该有的。”萧峰拿了冰块用毛巾包着,给他敷脚踝。“嗯…嘶…”也许是萧峰没轻没重弄疼了慕容复,他轻呼出声。这一下让萧峰有些心猿意马起来,他想起下午片子里的主角那阵阵呻吟,却都没有慕容复这一声让他难耐。“啧。”萧峰总觉得自己是在亵渎慕容复,有些烦躁。


“要不我还是自己来吧,麻烦你了学长。”慕容复以为萧峰有些不耐烦照顾他。“你别动了,我来就好,只是想到别的事情,不是因为这个。”萧峰干咳一声,压着喉咙的干涩解释道。“还疼不疼?有没有感觉好些?”萧峰抬头问他,只见慕容复轻轻咬着嘴唇,皱着眉,一双好看的眼睛也有些微微发红。萧峰“蹭”地站起身,背对着慕容复,他深吸了好几口气,使自己平复下来。

“学长?”身后慕容复试探的喊了声,带着丝哭腔。

静默了良久,萧峰转过身在慕容复身前半蹲下,温温柔柔跟他解释,“阿复,你别多想,不是因为你,可能是我最近压力太大了。”他这般扯谎自己也有些心虚,可总比将实话说出来导致慕容复跟他绝交强,他垂下眼眸这般想着,还要再说点什么,突然唇上覆上了一片柔软,他当场怔愣在了那里。慕容复见他没有反应,又一次的吻向他,只不过这次不是一触即分,而是带着些生涩,描摹着萧峰的嘴唇。萧峰反应过来,立刻占据了主动权,加深了这个吻。那不是一个温柔的吻,少年是不懂得克制的,他们也不需要克制,那些欲望啊,那些幻想啊,在这个激烈的吻中如春雷般炸裂。




直到两人依依不舍的分开,慕容复坦白道,“我只给你打了电话。你能不能别走,家里没人,我伤了脚,没人照顾我。”

“你在跟我撒娇吗,小少爷?”萧峰觉得有些好笑。

“不可以吗,男朋友?”慕容复回道。

萧峰听他喊自己男朋友,再也忍不住内心激动,一把将他抱住,很轻易地就能整个圈在怀里,亲亲慕容复柔软的发顶,“当然可以。”

什么时候心动的呢,或许是阳光洒在那人身上时的惊鸿一瞥,是聊至深夜拖着困倦也要互道晚安的那一瞬间,是某个深夜辗转反侧思念蔓延,是细水长流爱意绵延。幸而这份觉悟与勇敢来的这样合时,在匆匆岁月将明朗的少年打磨成清冷凌厉的男人之前,在山海绵延把伸手可及的距离堆砌成难以翻越的隔阂之前,他们奔向彼此。



此后萧峰的自行车后座就只属于慕容复一个人。而后来学校论坛关于萧峰慕容复的帖子终于炸了,惊!学生会会长成功追上清冷小少爷!热评第一学生会副会长全冠清表示,笑死,一个骑破自行车的天天接送人家开大奔的,在他的评论下面大家纷纷表示,全会长不当狗仔屈才了。



接近年关的时候,慕容复给萧峰打了电话说慕容博想见一见他。“我把我们的事情告诉了爸爸。”电话那头慕容复带着些小雀跃,“他没有生气,让我这周末带你回家吃饭。”

“这么突然吗,我要准备些什么吗,阿复我好紧张。”回忆中故事的起承转合,每一个微小细节都让他念念不忘,就算过了这许多年,他都能回忆起自己当时紧张的心跳。

“我爸爸很好的,你不需要特地准备什么。周末早上我去学校接你,那么就这么说定了,学长。”像是怕他拒绝似的,慕容复难得说了这么一长串话。


萧峰总是依着他的,苦笑着道,“好。要是叔叔不喜欢我怎么办,会不会扔500万支票给我,让我离开你?”


电话那头慕容复也笑了,“那你要不要?”

“自然是要的。”萧峰说道,他听着电话那头慕容复似乎是真的信了,有些生气的说,“我还不如500万吗?”

“支票是要拿的,然后带着你私奔。”萧峰说完,就听见慕容复笑了,“你想的倒美。”


出乎意料的,慕容博似乎很满意萧峰,夸他年纪虽轻却稳重踏实,将来一定能担大任。也是这次让萧峰知道原来慕容复母亲早逝,慕容博忙于工作很少能陪伴慕容复。萧峰记得慕容博趁慕容复不在的空隙,悄悄跟他说的话,“阿复向来是心气高的,这么些年也有些被我惯坏了,性子别扭些。可我看的出来,他很喜欢你。我还没见过他对什么人这么上心。”


没有想象中的刻意刁难,也没有电视剧中被迫分手的苦情戏码,仿佛一切都是顺理成章。萧峰只觉得如同做梦一般。



外面下起了雪,在走回学校的路上,他们两人牵着手,慕容复和萧峰商量,想在外面租房子住。萧峰想马上也要大四实习了,便同意了。“但是房租不可以全是你出。”萧峰道。“我们还要分这么清楚吗?”慕容复问。“阿复,我知道这些租金对你来说不算什么,可我也不是为了你的家境和你在一起,我们应该是平等的,你明白吗。”萧峰郑重道。慕容复点点头,“那么一人一半。”“好。”

“爸爸可能要晚几天才能回来和我们一起过年,所以这是咱们一起过的第一个新年,男朋友。”慕容复一双桃花眼笑的弯弯的,满是对未来的期盼。



萧峰自从养父母去世后,已经两三年没有过过新年了。他岂能不知慕容复的心意,他的阿复时时刻刻念着他。


他还记得他和慕容复两人在北京的雪夜里一路蹦跶,有一大朵烟花绚烂的在头顶上空盛放开来,倒映在慕容复本就清澈漂亮的眼睛里,星星点点。

慕容复同他说,“以后就好了,有我陪你一起过年,团团圆圆的。”

萧峰回他,好,便低下头和慕容复交换了一个漫长的吻。


少年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。



“我成年了。”在那个寒冷的二月,慕容复穿着萧峰的淡蓝色毛衣,松松垮垮的,却为清冷的小少爷增添了一丝柔软,毛衣刚刚好盖到大腿。有些挡眼的刘海被他扎起来,扎了一个苹果头。年轻的小少爷自然是精致的,不像萧峰常年寸头,可就算如此也是阳光好看的。


萧峰一把将他抱起,“你故意的,是不是?”慕容复被抱在桌子上,手腕被攥紧,嘴唇被吻红,“那你喜不喜欢?”他将嘴唇贴在萧峰耳边,声音混混沉沉地若隐若现。他们可以肆无忌惮将爱意说至最尽兴。对视无声的目光像是浇在火上的一坛烈酒,刷地一声燃至燎原。



萧峰勾着爱人白皙的脖颈,指尖细细摩挲,像是在疼惜一朵还带着露水的花。


萧峰从慕容复的眉间吻过,指尖顺过桀骜的蝴蝶骨,柔韧的腰身,最后握住慕容复的脚踝骨,他的他的都是他的。夜色落了一地霜,何必分什么你我?

当交互的吻被灌上欲罢不能的色彩,当纤细的指攀上爱人的背脊,当脚趾蜷缩、呼吸紊乱、声音软腻,一切都会朝着一个名为“热烈”的词奔袭而去。



“轻……轻一些……”慕容复的声音被咬碎成音节,断断续续的从沙哑的喉咙之中传出。开始时逗弄萧峰那样起劲,如今听到自己被情欲浸透了的音色时,迅速咬紧了嘴唇,不愿再发出任何声音。萧峰倒也不勉强,他心满意足的听着慕容复的哀求。一把将慕容复的上半身揽入自己的怀中,卯足了劲开始了一场单方面的钳制与进攻。


慕容复的身体看似单薄,抱在怀里却感到意外的安心与踏实。他的阿复在抽泣,是舒服的的还是羞的,萧峰分不出来。直到他挣扎着抬起头搂住萧峰的脖子,蜷缩进萧峰的怀里,躯体温热,手脚依旧是凉的。意识即将离他远去,世界在瞬间达到了极昼的亮光,尔后迅速堕入无边的黑暗之中。可他们却得到了无尽的欢愉。



而此时的北京城灯火通明,烟花齐放,万家团圆。


那是他们闪亮的无所畏惧的年纪,似乎拥有着全世界,拥有可以抛掉手中一切筹码也要追寻所谓爱情的勇气,拥有与这挑剔刻薄的世界作对也要护一人的气魄,拥有这茫茫人海中的庸碌众生所没有的孤注一掷。

无论前路如何,岁月流逝也好,山海绵亘也好,流言蜚语也好,步履维艰也好,他们彼此都愿意用一腔破釜沉舟的孤勇,去换取一个永垂不朽。


爱意终将翻山越海。




-完-





我服了,我这么隐晦还要卡我。我寻思着我也没开起来车啊。🌚



评论(7)

热度(4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